close

  ?? 一個差評,賣家呼她二十回 要求刪除並登門威脅
  亞心網訊(記者 張鈴鈴)“已經4天了,賣家沒再來我家威脅我,不知道是不是我投訴的結果,但至今也沒給我一個合理的說法。”11月20日,市民吳女士說。此前,她在淘寶網上購物,因店家承諾的禮品未贈送,雙方協商未達成她給予了賣家一個差評,此後便遭到賣家語言威脅和電話騷擾。
  協商不成給差評
  吳女士家住烏市鯉魚山路匯展園小區,11月9日,她在淘寶網天天特價網頁上看到天山泉果業出售薄皮核桃,價格從優,拍二贈一還包郵,即買一公斤核桃贈送100克葡萄乾。吳女士與店家簡單聊過後,花了48元購買了一公斤核桃,在留言里特意強調了“別忘了贈送葡萄乾”。包裹送達時,並沒有賣家承諾的葡萄乾。11月14日14時許,吳女士與賣家協調。
  
  賣家在阿裡旺旺與吳女士的聊天過程截屏圖。圖/吳女士提供
  吳女士說,本想讓賣家道個歉,可店家讓退貨,也不說郵費誰承擔。“買東西不是為了退貨。”吳女士越想越來氣,隨後給店家一個差評。
  店家登門讓退貨
  正在吳女士以為這事就要過去的時候,卻接到了賣家的電話。
  “16日,賣家給我打電話,說補3元錢,讓我把差評改了。”吳女士說,這不是錢的問題,此後,賣家先後用5個不同的電話號碼打了21個電話,要求她刪除差評。
  “如果你不刪差評,你等著,我一會就去你家,把核桃給我退回來。我陪你把事情鬧大,你做好報警的準備吧。”吳女士看著阿裡旺旺對話框中賣家發來的信息,又氣又怕。
  16日18時55分,賣家發來兩張吳女士單元門的照片。19時52分,吳女士再次收到阿裡旺旺賣方發來的信息:“今天太晚了,暫時回去了,明天還會去等你。”
  17日,記者撥通了賣家的電話,對方說,吳女士曾出言索要精神損失費,都是平民老百姓,兩三塊錢的東西,至於嗎?隨後,賣家掛斷了電話。
  “自從上次登門威脅後,賣家沒有再發過任何信息了。”11月20日,吳女士說,“但賣方始終不肯道歉的態度讓人窩火,我會繼續向淘寶客服投訴。”
  截至記者發稿時,吳女士說,賣家一直沒有與她聯繫。記者撥打賣家電話時,語音播報提示對方電話已關機或不在服務區。
  □相關說法
  淘寶客服相關負責人:近期會派人核查,如果吳女士所述情況屬實,該賣家將被扣除相應分數並停店數日。
  新疆徳洋律師事務所律師徐昌平:該事件中買1000克核桃贈送100克葡萄乾的要約合同已經成立,但賣方沒有贈送葡萄乾,構成違約,可以通過淘寶客服、工商局解決。賣方去買方家門口拍照且發佈威脅信息,已經構成違法,吳女士可以向轄區派出所報案。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市民網上購物給差評 賣家要求刪除並登門威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z29fzzy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